文风不对啊…

小废柴一个,随缘更新,比较拖拉

潜了好几个月,也该冒泡了,冒死发一篇文。

那篇不知道取啥名(2)

   "沙沙",教室里传来纸与笔摩擦的声音。在这个原本这节课不应该有学生的教室里,声音显得异常清晰。微风轻轻拂过脸颊,带来了暖意,少年听着歌,美的仿佛一幅画———当然,这只仅限于那些范花痴的人来说。

    "小周,你又逃体育课了啊…"一道熟悉的声音从后方传来。周泽楷抬起头,喊了一声"江"。周泽楷从小体质就不好,体育课对他来说就是一个折磨。江波涛走到周泽楷对面,坐了下来。"在听什么?"江波涛问。周泽楷拿下一个耳机,放到江波涛的耳朵上。江波涛愣了愣,问他:"你还弹钢琴?"周泽楷摇了摇头,说道:"只是替别人写谱子。"江波涛笑了笑,也是,他已经两年没碰钢琴了。

   "对了,小周,你明天有时间吗?"过了一会儿,江波涛像是想起了什么。"周泽楷点了点头,表示自己有时间。江波涛高兴地说:"太好了,那明天上午八点,花园见。"周泽楷点了点头,但他不知道的是,那将是他命运的折点。

  周六上午八点

  周泽楷如约来到了花园,却没有发现江波涛的身影,正纳闷时,却发现面前的树上挂着一件外套,他把外套拿下来,向前方走去,突然,他的耳边传来了音乐,仔细一听,是口风琴的声音。抬起头,发现圆圆的球形房子上站着一个人,他演奏的样子很慵懒,看起来像是没睡醒一样,他的嘴角微微上扬,有一些嘲讽,皮肤很白,一看就不太像怎么出来的样子微胖,脸有些微胖。虽然看起来不怎么好,但他的手指却骨节分明,像是一件大师雕琢的艺术品一样,脸细看也挺耐看,他演奏的曲子,无论是什么节奏还是音调,都卡得很准,但演奏出来的曲子,却带着一股洒脱。

  一曲演奏完毕,看不出来他有什么表情,突然,他坐了下去,一只手托着腮帮子,郁闷的说:啧啧,没引来鸽子啊…"一旁的三个小孩笑嘻嘻的说:"大哥哥,你要请我们吃冰激凌哦!"他点点头,然后站了起来,三个小孩怕了上去,周泽楷才发现他们也拿了乐器。四个人一起演奏,像是一场小型音乐会,不一会儿鸽子就朝他们飞了过来,随着音乐在他们身边围绕。过了一会儿,鸽子散开了,他转过了头,对上了周泽楷的眼睛,无言。过了一会儿,那个人缓缓开口,说:"随便拿别人的衣服可不好。"这周泽楷的脸"唰"的一下子红了。

  不一会儿,江波涛来了,他喘着气对周泽楷说:"抱歉,小周,家里有点事,来晚了。"哟,小江,这就是你说的那位吧,不爱说话啊。"江波涛笑了笑,对小周说:"小周,这位是叶修前辈,和我们是一个学校的。"周泽楷想起了刚才的尴尬,脸又不由自主的红起来。叶修看着周泽楷的样子,不由得笑了起来,自己的这个学弟还真是可爱啊…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4 )

© 文风不对啊… | Powered by LOFTER